花骨_

此人没了,有事请烧香(´-ω-`)

[魔赤]我的思念.09.by/花骨

我是月更型文手,嗯!

-




飛鷺擔心的看向赤睛並問:「赤睛…….你…你還好嗎?」


赤睛彷彿被抽乾一般,腿軟的跪坐到地上,過了良久才開口:「……很好,我好的不能再好」


然而,他的心已經被凝淵過往的笑容、過往的言語、過往的身影,狠狠的撕裂,用力地都聽得見,就像是布帛被徒手撕爛的聲音



「赤睛,我們……我們去找個地方先休息一下,好嗎?」飛鷺憂心忡忡的拜託


飛鷺拉著魂不附體的赤睛東找西尋,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落腳的洞穴


赤睛稍作休息後,即使心亂如麻,他慌亂的雙眼已經恢復如往常一般鎮定,眼底紊亂的情緒也悄悄收起了


不過,現在他還是需要一個人好好的靜一靜


他站起身便要往外走



「等等!赤睛你要去哪裡?!」察覺到的飛鷺大聲疾呼


赤睛扯扯嘴角,露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給她:「晃晃罷了」


「可是….你…」


飛鷺還沒說完話,赤睛便離開了,留下她一人在洞穴裡,飛鷺想跟上時已為時已晚


想了想,她大聲的向外喊:「赤睛!如果你不想笑…..你就不要笑」


遠處的赤睛瞪大了雙眼,這是他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話語……


「…..啊…真是個笨女人呀,如果被別的東西發現……我還是在附近走走就好了」赤睛低下頭喃喃自語


#


「……..我…我這是怎麼了?」

比起這個,關心除了凝淵外的人事物的自己更令他驚訝,自己改變了嗎?


#


赤睛走著走著,漸漸走到茂密的草叢間。


他細想,跟那人也生活了好幾年吶

瞇起一直以來淡然的雙眼,赤睛依稀可以看見以前在佛獄的生活。


凝淵——火宅佛獄的變數。沒有誰能夠清楚他的下一步會是什麼;沒有誰能夠了解他全部的想法;沒有誰能夠真正的靠近觸碰他的心


過去,凝淵不時做出一些或大或小的事,說實話其實不見得每一次都具嚴重性

只是,時間久了,咒世主著實被氣得不輕。


每個咒世主發怒的夜晚,凝淵少不了苦吃

可是,他依然笑著,彷彿受苦的不是他,而是他人。他只在一旁高高的凝望傲視


#


「出來吧!我不是要你別管我了」赤睛從自己的思緒抽身


「........赤睛,我只是想…」飛鷺怯怯地走上


就在兩人只隔著一排稀疏的雜草,即將面對面時,赤睛要飛鷺停下腳步


「赤睛,你…你…..你難道不回去嗎?你回去後,那個人就會找到你了,然後…..」飛鷺頓了頓


「……..然後你就能夠發現其實他會愛上你的」她下定決心一般,顫著聲把未盡的話說完


「我也有想過回去….可是你看看我如今的樣子!一張臉皮上找不到一絲一毫完整之處。從前他已極少看我,現在,我還能奢求他施給我憐憫的一眼….」



「甚至…….愛我嗎?」赤睛哀戚地閉上眼


「會的!赤睛,你還是你呀!」


「不!不會!因為他眼底根本……..沒有我」最後的話,赤睛咬著牙說完。


語畢,赤睛緩緩轉過身,不願讓飛鷺看見自己現在的表情


#


「我第一次這樣地愛過一個人。如果是人類的話,我大概算是和自己戀愛了兩、三年,和錯覺相處了十幾年」


「如果再見面,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繼續活在我的幻想裡」


评论(1)

热度(11)